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3-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3年,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提升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确保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后勤服务工作先后荣获多项殊荣。2月,中心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学校后勤系统先进单位。3月,中心被市政府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先进企业。5月,中心被学院评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11月被学院评为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总结如下。

一、抓好学习型单位创建。

一是严格按照院党委的学习安排,认真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坚持做到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材料、有记录,个人有笔记、有心得。在学习中注重带动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积极促进一线员工思想素质的稳步提高。二是学习的形式灵活多样。按照“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学习和掌握现代市场经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管理等理论,组织学习岗位所需要的业务新知识、新技能。激发员工热爱后勤服务工作的热情。

二、开展后勤服务文化建设。

1、完成了学院重大活动的相关工作。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全国政协文卫体委员会调研、教育部食堂工作督查调研、代市长卫华视察、省外专局评估、外国高校代表访问、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等40多次大型活动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全力配合做好省级园林式单位和省级绿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注重在活动中锻炼队伍,提升水平。

2、成功举办了学院第四届烹饪大赛。5月15日,成功举办学院第四届烹饪大赛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进行了炝土豆丝、素炒三丁、青笋炒肉、提花包子、炸油饼、拉条子面等6个比赛项目和展示菜制作。5所高校后勤餐饮负责人观摩了比赛。大赛展示了我院餐饮员工的烹饪水平,调动了餐饮员工的积极性,为不断提高餐饮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3、举办了员工文娱活动。1月8日,成功举办中心员工冬季运动会,共设跳绳、绑腿行走和拔河三个集体项目。4月25日,举办了中心员工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共设定点投球、自行车慢骑、小型保龄球和穿针引线、同心协力竞走等5个个人及集体项目。通过体育娱乐活动,活跃了员工业余生活,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

4、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织400多名餐饮员工和学生参与第三届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用餐饮竞赛知识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形成学院师生、餐饮人员共同关心餐饮食品安全的局面。

5、做好文艺汇演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优秀影片进校园活动,观看人次3000多人次。演播厅配合做好学院各项会议、文艺汇演30余次,完成继续教育暑期培训40场次,培训人员1万余人。

7、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参加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省高校伙专会举办的交流观摩活动,外出学习考察了10余所高校的后勤工作,认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配合做好教育部食堂工作督查调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科学用餐,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作用。一年来接待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陕西中医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考察学习10余次。

8、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及时迅速更新中心网站内容,不断总结工作做法经验,全年更新网站内容80多次,有7篇消息被学院网站采用,3篇消息被陕西省教育厅网站、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刊用。

三、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

首先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培养员工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其次是组织评选表彰“服务之星”,大力弘扬正气。重视对员工中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挖掘,并在院报、中心网站予以刊载,倡导了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第三,积极开展文化研究,组织员工开展“中国梦”征文活动,撰写文章10篇,获学院征文三等奖、优秀奖各1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员工的思想素质大幅提升。涌现出了多起甘于奉献、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捐款助学感人事迹。其中教学楼内保史聪歌,忠于工作职守,及时正确果断的处理了一起学生突发事件,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避免了损失,受到学院领导的肯定。展现出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扎实开展平安后勤建设

1、认真部署安全生产活动。4月16日,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3年全年安全工作。并于5月份专门研究后勤服务安全生产。全年印发检查通报6期。各部门对安全工作进行彻底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了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夯实了基础。

2、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餐饮安全事关稳定全局。中心重视积极推进创建优质餐饮、高效餐饮、和谐餐饮、安全餐饮、文明餐饮五大理念,不断查漏补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成效显著。陕西省教育厅网站以《咸阳职院树立五大理念精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效果显著》为题,报道了中心食品安全工作经验。作为省教育厅确定的全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教育部食堂工作督查调研组的肯定。加大对超市食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3、强化物业保安值班工作。加强了保安值班制度管理,坚持出入物品和来客登记制度,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楼宇财物及人身安全。完成17部电梯年检资料的准备。扎实开展各楼宇生物病媒防治工作,集中灭杀15次,确保卫生安全。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拉电源、下班忘关门窗、破坏公共设施等现象及时提醒,督促检查,取得一定效果。

4、严格水电安全操作和安全教育。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技术知识,加强日常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和维修,保证设备的完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理,确保设备、人身安全和正常运行。加强安全监管,狠抓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水电暖气运行正常。

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1、餐饮服务得到保障。采取积极措施,挖潜增效,降低运行成本。大宗存货资金达到225万元,减轻了物价上涨压力。坚持饭菜不涨价、不减量,不降质,确保了师生就餐的稳定。组织学生及员工参与采购100多次。引进优化花色品种20余种。零距离服务台全年受理学生就餐问题建议20多条。今年来,学生就餐率一直稳定在80%左右。

2、物业服务继续保持高质量。物业服务不断总结经验,强化监督检查,稳定了服务的高质量。全年开展楼宇卫生检查8次,并进行通报奖惩。坚持保安巡查制度,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坚持电梯定期巡查,确保设施运行。及时进行维修,全年来完成各类小型维修1250次,重点维修项目12项。

3、水电服务保障有力。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和检查,及时保养维修水电设施设备,水电暖管理基本正常,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年进行水电设施保养维修30多次。利用现有人力资源,完成了安装电瓶车充电区、景观灯维修、艺术楼舞台控制系统维修、消防管道防锈刷漆、校内果皮箱除锈、鱼池注水系统维修等8项工程,为学院节省了资金。

4、校园服务类项目管理有序开展。在服务类项目的管理上,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监督,积极开展优质经营服务活动。在超市、金融等服务领域引入了竞争。招标确定超市2家,安装农行、信合自动取款机,在机制上更有利于管理。新增饰品店项目1个。设计制作了学院标识的文化产品,初步积累了经验。同时,积极协调经营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他们开展师生服务,合法经营。

后勤服务中心

201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