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服务中2012年度心精神文明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2年,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提升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确保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后勤服务工作先后荣获多项殊荣。2012年3月,中心餐饮部被评为全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4月,学生食堂被咸阳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评为全市职工劳动竞赛示范岗。2012年8月,学生食堂被评为全市量化分级A级(优秀)单位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餐饮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交流。总结如下。

一、抓好学习型单位创建。

一是严格按照院党委的学习安排,认真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坚持做到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材料、有记录,个人有笔记、有心得。在学习中注重带动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积极促进一线员工思想素质的稳步提高。二是学习的形式灵活多样。按照“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学习和掌握现代市场经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管理等理论,组织学习岗位所需要的业务新知识、新技能。在员工中开展了后勤服务工作感言征集活动,对优秀感言进行表彰,并在中心网站予以刊发,进一步激发员工热爱后勤服务工作的热情。

二、开展后勤服务文化建设。

1、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主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倡导文明服务。二是开展后勤服务工作感言征集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自豪感。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开展送维修服务上门活动。四是开展学院亮化活动,安装了北大门、图书楼广场照明设施。五是开展精品菜展示活动,增强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六是开展优质经营服务活动,在经营场所悬挂公示牌,公布监督电话。通过结合岗位学雷锋,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工作责任心。

2、5月16日,成功举办学院第三届烹饪大赛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进行了8项目的比赛。市食药局专家,8所高校餐饮负责人观摩了比赛,并给予高度评价。大赛展示了餐饮员工的烹饪水平,调动了餐饮员工的积极性。

3、4月12日,与院工会办共同举办了首届员工趣味运动会。160名后勤服务员工进行了定点投球、摸石头过河、跳绳、解铃、小型保龄球五个单项和拔河、集体跳绳两个集体项目的角逐。活跃了员工生活,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

4、加强网站宣传。重视对网站的管理,合理安排栏目,适时更新内容,开展服务公开,推出服务动态,总结交流经验。及时准确报导后勤服务工作,不少被《《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咸阳日报》《学院网站》《学院院报》《咸阳食品药品监管动态》媒体转载刊发。

5、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参加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省职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省高校伙专会举办的交流观摩活动,认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配合省教育厅进行后勤工作调研,探索工作发展方向。在全省职业院校食品知识竞赛中荣获 团体三等奖。接待兄弟院校考察学习50余人次。

6、做好文艺汇演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优秀影片进校园活动,半年放映电影36场,观看人次6000多人次。演播厅配合做好学院各项会议、文艺汇演40次。活跃了校园文化。

7、开展了健康膳食和节约水电宣传活动。在学生食堂开辟专栏宣传3期,倡导合理膳食,传播膳食文化。在全院广泛进行宣传节约水电,张贴宣传画,起到明显作用。

三、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

首先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培养员工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其次是组织评选表彰“服务之星”,大力弘扬正气。重视对员工中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挖掘,并在院报、中心网站予以刊载,倡导了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员工的思想素质大幅提升。涌现出了多起甘于奉献、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捐款助学感人事迹。展现出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扎实开展平安后勤建设

1、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4月24日,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2年全年安全工作。并于5月、9月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2、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在餐厅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督岗,加大检查力度,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3、强化物业保安值班工作。加强了保安值班制度管理,确保楼宇财物及人身安全。完成17部电梯五方通话系统安装调试及年检整改。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拉电源等现象及时提醒,督促检查,取得一定效果。

4、严格水电安全操作和安全教育。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技术知识,加强日常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和维修,保证设备的完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理,确保设备、人身安全和正常运行。加强安全监管,狠抓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水电暖气运行基本正常。

5、积极研究劳动用工思路。对中心临时用人员劳动保险情况进行了摸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规范劳动用工、化解劳动风险奠定了基础。

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1、餐饮服务得到保障。采取积极措施,加大投入,克服物价飞涨等不利因素,努力挖潜,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堵塞漏洞,杜绝浪费。坚持饭菜不涨价、不减量,不降质,确保了师生就餐的稳定。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受理师生投诉。学生就餐率一直稳定在80%左右。

2、物业服务继续保持高质量。物业服务坚持楼宇卫生检查评比制度,依据评比结果对管理员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扣除考勤考核奖励。坚持保安巡查制度,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坚持电梯定期巡查,确保设施运行。及时进行维修,一年来完成各类维修600多次。

3、水电服务保障有力。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和检查,及时保养维修水电设施设备,水电暖管理基本正常。完成了实验楼一楼及活动中心二层X光室等4项维修改造工程,为学院节省了资金。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加大对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的查处,并进行了通报,水电浪费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观。

4、校园服务类项目管理有序开展。以学院超市管理为重点,积极开展优质经营服务活动。聘请院团委学生干部对超市物品价格质量进行了调研,积极落实整改,超市物品价格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真正让利于学生。同时,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监督,积极协调经营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他们开展师生服务,合法经营。秩序正常。

后勤服务中心

2012年11月18日